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6-12 23:10
心情板

一個充滿負能量的朋友

認識她大概3年了,不算熟也不算不熟,平常會在群組聊天,定期會約出去吃個飯什麼的,但最近實在覺得她的負能量太多了! 例如: 1、平常上班等公車大概四、五分鐘,今天等十分鐘,所以她跑去客訴公車司機。= =‘’ 2、喜歡買便宜的便當又嫌菜色太爛,去便當店的網站留一顆星的負評。 諸如此類的小事,以前不覺得怎麼樣,但聽久了就覺得這個人的人生有點可怕!我很想改變她,但有時候又怕會吵起來破壞友誼,有人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6 人已讀/ 0 人喜歡/ 5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我身邊也有一個這樣的朋友,相處久了,會發現對方一直在抱怨以及檢討身邊的人事物,每次聊天或是發文的內容幾乎都充滿厭世。我最後是選擇漸漸減少和她的交集,否則真的會受滿滿的負能量影響心情!
2018-06-13 01:38
回覆
匿名
2 樓
4
診斷是:缺乏同理心,又不長腦袋,EQ 需要訓練。 或許是她的人生過得太幸福,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所以她不太用自行處理很多事,把別人的付出都當作理所當然了。 對策 1: 有膽就告訴她:世界不是繞著她轉的。 對策 2: 不想破壞友誼就問問她: 妳覺得,每一站等公車的人都一樣多嗎? 妳覺得每個人上車速度如何? 公車慢了,絕大多數的因素在哪? 那麼,如果妳是公車司機,妳會怎麼做?(然後閉嘴讓她自己去想,也不用跟她爭辯。) 便當的問題嘛… 對策 1:嘮叨的唐僧 當作她不在場,嘴巴叨叨唸著: 青菜一格,經過挑揀沖洗,含蔥薑蒜油炒到可以吃,十塊。 其他兩格配菜,食材和洗、切工法,再炒熟,十塊*2。 飯一碗份量,洗過煮熟,對了,還有電鍋用電費,十塊。 主食,肉一塊,市場賣20左右,加上煎煮炒炸料理,再加十塊,那至少就30元吧… 這樣就七十元了。 廚師在裡面準備、然後煎煮炒炸大概最少要3小時以上,還有助手,這樣一人如果用最低時薪,忙到可以開始裝來賣至少是400元。然後瓦斯、炒菜油、各種調味料、都是支出… 便當的紙盒不知道幾塊錢… 裝便當的阿姨薪水、橡皮筋一次用兩條… 一副竹筷… 附個湯或是紅茶… 這樣算起來應該要是多少呢?(細節看當日便當的內容盡情發揮) 對策 2 : 問她,不然這個便當要算多少錢才合理? 然後問,妳有沒有可能用 XX 元做出這樣一個便當? 詢問過程中,請笑笑地問喔,我們不是要質疑她,只是提出問題討論。
2018-06-13 02:55
回覆
匿名
3 樓
1
不用改變她呀 她會因為你這位認為「不算熟也不算不熟」的人而改變嗎? 找藉口少跟她吃飯、她訴苦就魂飛象外,遠離這種人啦
2018-06-13 08:46
回覆
匿名
4 樓
1
乾好傻眼 我應該不會跟這種人當朋友 你好厲害..
2018-06-13 10:19
回覆
匿名
5 樓
1
這跟負能量無關吧= = 就只是愛當奧客、個性機掰啊
2018-06-18 22:1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