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7-13 18:10
心情板

廢死看過來

我想任何一個人要做任何決定前 一定都是有思考過後果才做出選擇的 學生作弊 一定是用老師不容易發現的方法 和不容易發現的時間內完成作弊 難不成他們會在老師面前拿出小抄來抄嗎? 小偷偷東西 一定是在沒有人注意的情況下偷竊 難不成是在持有人的眼皮下偷嗎? 以上兩個例子先不管 學生作弊和小偷偷東西的出發點是什麼 但他們一樣都知道自己的選擇是錯誤的 若不是錯誤 怎麼需要躲躲藏藏呢? 他們也清楚所做的這個選擇若是被發現了 事後將會面臨嚴重的懲罰 那他們是不是明知是錯誤 明知有懲罰 卻還是做了呢? 同樣的我們來想想更嚴重的殺人犯吧~ 殺人犯殺人 想必一定也是考慮過後果而做出的選擇 否則為何還要浪費力氣 逃跑 藏兇器 消滅證據 矢口否認……等呢? 那我是否一樣可以解讀成 『明知故犯』呢? 殺人犯明知殺人罪最嚴重的懲罰是死罪 明知是錯誤卻還是奪取了他人的性命 明知是錯誤卻還是選擇了錯誤 不珍惜他人和自己的性命 有人基於人權 認為不該剝奪他人的生命 殺人犯不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選擇了殺人 如果自己的性命自己都不懂的珍惜 那憑什麼要叫他人來珍惜自己的性命
74 人已讀/ 109 人喜歡/ 8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3
說得很好啊 廢死的來喔來喔
2018-07-14 02:05
回覆
匿名
2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8-07-14 11:58
回覆
匿名
3 樓
2
因為廢死說這樣那些犯人沒人權 我很想問,那死去的那些人以及他們家人的人權呢?
2018-07-15 10:08
回覆
匿名
4 樓
1
我不是廢死,我支持死刑,但你的論點只能算一部份正確。 舉例,如果今天我的家人在我面前被強奸、被殺死,我會毫不考慮的殺死對方,光這個例子就有兩種面向(失去理智型,如例當下看到就衝動直接殺;另一種非當下下殺手,希望司法給公道,但卻無罪開釋,事後痛下殺手討回公道,理智型)。 那我請問你,這種情況下,你會強烈要求司法判我死刑嗎? 另外一種是殺死至親,因自己家人長年病痛纏身,要求我殺了他,我也照做殺了他,那請問你這種情況你會要求司法判我死刑嗎?(明知不能為而為之。) 殺人罪不是單單一個面向,殺人就償命,還是要看情節來判定。 像小燈泡、湯姆漢殺童案這種,我就認為沒什麼好說,既然他這輩子人格已扭曲,那就是讓他死,下輩子重新再來,這算是種解脫,也對其他人安全,因為他死後閻王自己會判定他到底是有心犯罪還是無心之罪。
2018-07-15 17:27
回覆
匿名
5 樓
2
因為無辜死的人不是廢死的那些動物所以他們無法體會 我就不信任何一個廢死刑的他媽的他家人無辜被殺了 他還會繼續支持廢死刑 可教化?教你妹 浪費台灣人民納稅錢樣垃圾
2018-07-15 19:47
回覆
匿名
6 樓
0
你支持安樂死嗎
2018-07-15 21:26
回覆
匿名
7 樓
1
如果今天是你的家人朋友被殺,願意廢死再來說~
2018-07-16 07:13
回覆
匿名
8 樓
1
我是覺得,怎麼會先想顧犯人的人權,啊已經死掉的受害者的人權誰顧。
2018-07-16 12:08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