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1-18 12:16
感情板

女權主義自助餐

前情提要:

單身比嫁錯ㄤ好!
勸世文沒錯! 我是已婚的幸福女,老公是快絕種的動物 讓老婆管錢,讓老婆不工作,讓老婆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老婆過的像小公主,沒錯!那個外表不算好看卻幽默風趣愛老婆的老公,台灣還是有的哦!!! 但是在這麼多男
根本在供三小 我最討厭3 3.什麼叫做養未來的老婆一樣? 誰知道是不是在幫別人養未來的老婆 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八字都沒一撇,就變成男性都要出錢了 最根本的,是女性該要有自己的工作,維持自己的能力 我女朋友一直想要我養她,但是我很堅持要養可以,她要有自己的工作 她的零用錢要自己賺,這樣她才會有自己的地位 兩腳翹開就想要人家花全部錢養你 四萬六給妳兩萬也是43%的錢,原來叫做只給? 我是不知道他們錢分配是怎麼分的,因為你講得非常片面 如果兩萬六要負擔房貸車貸 兩萬負擔家庭費用 我真的不覺得很過分 錢不夠用,女人再出去工作 就更理所當然了 而且就我薪資四萬六來看 公司一些帳目扣一扣,就只剩下兩萬九了 再強調一次,你講的超級片面 另外,小孩教養的問題 假日回家的問題 我自己每天工作時數都十二小時 早上八點不到出門,九點半才能出公司 晚上十一點就要上床,不然隔天起不了床 公司內部有壓力,學長老闆事情交代一卡車 做不完事情加班還要被酸事情做這麼慢好意思加班 你真的想過另外一半的感受? 假日做事情還會去要求分攤,而不是全部丟給另一半做,我覺得這男人不簡單啊 第二題,男人懂得解決問題 靠,這又是把責任全部丟到男性身上 然後最後又說要懂得溝通 我看起來就是 老公覺得累了想要分攤,一起解決問題 然後老婆在旁邊「嗯嗯,喔喔,你靠邀完了嗎?哎喔~幫人家一下麻」 然後繼續兩腳開開等著男人把事情處理完 媽的,女權主義自助餐
710 人已讀/ 114 人喜歡/ 26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9
講得很好啊! 某部分的女生想法確實很讓人不解
2019-01-18 14:49
回覆
匿名
2 樓
11
可是有些女生就是適合給人養欸..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而已 每個人找的對象都不一樣 開心就好😊
2019-01-18 16:51
回覆
3
匿名
3 樓
13
我是你引用文章的樓主哦! 我的回應是:所以文章裡才說老公是稀有動物呀~ 老公說因為大家遇到的環境不同,所以看法就會有所不同,你是對的,我們的想法也是對的,老公喜歡養老婆,老婆也能將家裡安頓好,這是老公想要的,或許你賺的錢,需要付出的壓力很大,才會這樣想,我們還是會尊重你的想法的,辛苦了。
2019-01-18 17:01
回覆
2
匿名
4 樓
6
我支持雙薪家庭🙋🏻‍♀️ 第二點原文章有提到希望能「同心協力」呀,看不出來有推給某一方而已耶! 真心覺得不管「男性」還是「女性」,都要先能照顧好自己再進一步與人交往或是組成家庭,才不會讓自己心生埋怨。
2019-01-18 21:41
回覆
3
匿名
5 樓
1
3樓 真的,這種男人真的絕種了… 我老公跟你一樣😂 只能說版主希望怎樣的老婆,就去找怎樣的老婆,沒人逼你一定要娶一個公主病的老婆啊😎
2019-01-18 22:27
回覆
2
匿名
6 樓
0
4樓 我理解,所以我認為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是互相支持,不管是兩方都工作還是一方打理家裡,都要雙方體諒。 如果一方工作壓力很大,我覺得就要協調兩個人都工作,我相信互相尊重、互相支持的兩個人,會協調出最適合他們的方法。
2019-01-18 22:40
回覆
3
匿名
7 樓
2
版主~我是原po 我發現你看錯我的意思了!@@ 我指的是一起解決,因為我跟老公婚前有一起投資房地產,遇到房客不繳房租,銀行不貸給我們,差點負債幾百萬,跟我一天只吃30元的自助餐⋯其實遇到這些事,一般的情侶早就分了,但我們還是一起努力過來了,婚後也遇到婆家很多的問題,我跟老公也努力解決了~ 我覺得版主因該是看了我的文章後,投影到你周遭的狀況上了。 !難後二姐夫那邊,是實拿4萬6沒錯哦!也沒繳車貸跟房租,現在我們娘家已經幫忙出頭期款幫忙姊買房,已經叮嚀姐夫負責付房貸了。 我問你呦! 1.假如你賺兩人份的薪水,你會如何分配? 2.還有老婆如果不工作,只賺一些小零錢呢,你能接受嗎? 3.你理想中的婚姻,是什麼樣的呢?
2019-01-18 22:59
回覆
匿名
8 樓 (原作者)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9-01-18 23:06
回覆
4
匿名
9 樓
4
我是女生,但是我很討厭要給老公養的言論,到底是把自己當什麼了!婚前錢不AA都要給男人付就怕婚後公平這理論我也是很費解,最公平的就是雙薪家庭啊為什麼不去工作要在家裡唉。 都是這種觀念才會讓真正想要爭取性別平等的女生被嘲諷,因為不自尊自重只想找個會養自己的「好老公」的女生太多了! 生氣耶!敗壞女權名聲好嗎!?這才不是女權主義啦!不要亂用!
2019-01-18 23:12
回覆
3
匿名
10 樓
0
7樓 回版主 1.夫妻賺一樣多錢的話,會設定一個共同帳戶,這個帳戶主要支出固定開銷如,水電瓦斯房貸等等⋯ 也會在設立,投資帳戶,安全氣囊的底錢,如果有小孩的話,也會慢慢存,孝親費的部份就能各自給各自的父母了^ ^,小孩的話我會希望共同支出,之前看到爸爸付兒子的,媽媽付女兒的,在吵架,因為一些模糊地帶吵架,感覺小孩看了很傷心⋯。 2.老實說我不能接受,這個感覺跟你很像,會覺得另一半比我力氣大,為何不工作呢?我變成男生後,肯定跟你一樣的,老公是稀有動物,叫老婆別工作的,老公確實很特別。 3.嗯⋯我跟老公是遠距離戀愛,老公的休假時間,不穩定,我們大概只有一個夢想,就是他放假時,老婆能陪在身邊,我也幫他規劃好14年後就就能順利退休了!我其實很省,也很會理財,老公大概是看到我的長處了吧!?
2019-01-19 00:13
回覆
匿名
11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9-01-19 00:30
回覆
匿名
12 樓
0
男主外女主內 女生也沒比較輕鬆不是嗎@@?我誤會了什麼... 我怎覺得那個第三點是男生只付出2萬...其他都女生全包...照顧小孩也是女生..小孩的吃喝拉撒睡,男生就只給2萬,其他男生都沒在做,假日才能回來...
2019-01-19 04:17
回覆
2
匿名
13 樓
1
5樓 回的好
2019-01-19 12:04
回覆
2
匿名
14 樓
2
原po根本不懂自己工作的辛苦還在嘴那些人… 互相請客還有AA都不過分吧
2019-01-20 12:39
回覆
3
匿名
15 樓
1
我是覺得啦,原PO也結婚了我們不能多說什麼,難不成叫他們離婚不成? 原PO也是跟還快結婚或已結婚的人講要找疼老婆的老公。 每個人都有理想的老婆或老公,你說大男人主義的很多女生不喜歡,那大男人主義大不了找大女人主義的女生啊(?)找不到就你說的寧願不嫁或不娶不是嗎? 除非男生在幹幹叫女友怎樣怎樣老婆怎樣怎樣,那大不了分手或離婚啦? 女權主義自助餐?也有男權主義自助餐的人啊(汗顏) 當然原PO也不能把自己的生活套用在別人的生活,畢竟每個人的想法又不一樣,像版主這樣,不是嗎? 我老公也是啊,還沒結婚前東一句要嫁給他了沒西一句要嫁給他了沒?不然就是我會不會跑掉?我會不會不愛他? 女人在家也很辛苦,除了生小孩(也有可能不生的),也要煮飯做家事,照顧婆家的大小事,老婆嫁過去就是一個陌生人住在家裡(除非搬出去)。 你可以不認同原PO或我的回覆,但至少尊重。
2019-01-20 19:05
回覆
4
匿名
16 樓
1
15樓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原po的原文,她的原文是勸世文,下面的幾點就是要勸人的,整個很自以為是,後面才改過來變成「她認為」,我是女生都覺得被冒犯,因為原po整個以自己和身邊親戚的經驗為準在宣揚,就我看來是在毀壞女性形象還建立女性要撒嬌要伸手要找好老公的刻板印象,我覺得她也沒有很尊重不同女性的想法。 所以她的文下面才會有那麼多氣噗噗的女性豬友。 如果她只是要炫耀自己有多幸福那倒無所謂,個人自由,可是她這樣亂下指導棋,我真的很怕如果真的有不懂的小女生信以為真奉為圭臬,我們這麼多年來一直不斷追求的性別平權又會倒退嚕。個人認為那有點誤人子弟。 啊還有,原po才不是女權 = = 她是反著來的。
2019-01-20 19:42
回覆
3
匿名
17 樓
1
15樓她的意思應該是對於這些事沒有對錯吧(?) 至於你說的極端例子,不是每個小孩要打才會聽,也有其他方式管教小孩。 但是我會提出意見,如果意見不如預期,當然也是他們的事情。 16樓 我沒有完全看完(包括留言)…我知道是勸世文,但相對的網路也有很多勸世文,要不要聽也是取決於自己,如果出了什麼問題,也是他們的事情… 總不會有人提出勸世文說吃大便可以養顏美容,大家都去吃吧?
2019-01-20 22:56
回覆
2
匿名
18 樓
1
13樓 我是說原po(女權主義自助餐原po)回的很好,有些公主遇到這種呵護她的男人會覺得是應該的,好男人就該這樣,這種慣公主的男人也是OOXX,只能說公主是你慣的,切勿放生出來害人,我認為不管男女,生而平等,平等不是對切式平等,男人無法生小孩,女生不用當兵,扯男女本來就不平等所以就$@$@$,你會因咽廢食嗎?男女平等是相互為對方付出,彼此尊重,男生薪水高,就負擔比例高些,女生就負擔比例少些等等。
2019-01-21 00:30
回覆
4
匿名
19 樓
0
怎大家好像覺得維持一段家庭或關係只有薪不薪水的,薪水高有薪水回家合理當大爺,薪水低或沒薪水的活該在家24小時待命嗎,這是所謂公平嗎😂
2019-01-21 07:28
回覆
4
匿名
20 樓
2
19樓 不不那跟薪水沒關係,想要怎麼樣夫妻當事人自己喬好就好了,現在在說的是社會上加諸在不同性別上的刻板印象延伸出來的「義務」根本是錯的,例如男人的「養家義務」和女人的「持家義務」,用這個來判斷是不是好男人或好女人,就有根本上的謬誤。 像原po(女)寫的一段話就很有問題,她說「在這麼多男人裡面要找到這樣疼你的男人確實不容易,因為不容易而為了結婚而結婚的女生⋯,大多都被渣男操的像女勇士一樣」,這個意思看起來就很像在說男人讓女人出去工作就是不疼女人,男人就是渣,女人就是被操勞,女人當小公主就是幸福當女勇士就是可憐?具備莫名優越感的超有問題發言,而且更禁錮了男性和女性,現在是要把女性綁在家裡才甘心喔?人家夫妻想要女主外男主內不行嗎?女人想要在工作上得到成就感並分擔家中經濟壓力或是成為經濟支柱不行嗎?看看北歐的奶爸有多帥!
2019-01-21 08:00
回覆
4
匿名
21 樓
1
20樓 我明白你的意思 我覺得跟女權自助餐沒太大關係 就像你說的社會刻板印象問題,的確不該以「養家」跟「持家」來判定好男人好女人 可是我在這篇文(不是引用文)看到的小孩教養部分說工作壓力大假日還要分攤,這男人不簡單...我就覺得說難道工作壓力大假日就能在家翹腳不做事當大爺嗎@@ 那也是你的小孩捏⋯ 連維持自己的家照顧自己的小孩都要這樣,那真的是單身比較好,這已經不是疼不疼老公老婆問題,怎麼好像工作壓力大的才最辛苦,別人想辦法好好分配家用跟顧小孩都是義務都是屁@@ 不過以現況來說很難否認,當小公主的確比當女勇士還輕鬆啦⋯ 我成長環境就是雙薪,薪水也差不多,那家事跟顧小孩誰做,工作壓力小的還是工作時數短的,還是薪水比較低的呢?我媽就真的是引用文中的女勇士,當然不是說很可憐啦,只是真的很辛苦。 維持家庭的付出從來就很難量化吧(除了錢哈哈)
2019-01-21 08:27
回覆
4
匿名
22 樓
1
21樓 我贊同你的觀點,之前也有人提過討論到底要給做家務的人多少錢,但這真的好難量化啊!
2019-01-21 08:42
回覆
4
匿名
23 樓
1
我21樓 補充 老實說我的薪水比先生高,光是底薪就跟他的月薪差不多(我是業務性質,先生領固定薪水),再加獎金會甚至會高出過20k 但我從來沒有覺得薪水高=為家庭付出多,或是有任何優越感,反而因為先生的理財觀念比我好太多,共同花費部分的錢都給他管(我只會賺跟亂花XD),但我們家事都一樣照做啊 小孩出生育嬰假也是我請,畢竟新生兒對於媽媽的需求確實>爸爸(光是哺乳就是),所以先生可能就打掃家或是做其他可以辦到的事,自己的孩子,本來就是自己的責任⋯一方真的太累了就由另一方cover,互相照應,我還以為這是常識,沒想到還得計較到誰工作辛苦誰賺比較多,誰沒工作誰輕鬆,我暈😵 覺得在外面賺錢辛苦回家就要雙手甩甩休息,甚至牽扯到地不地位,這才是真正優越感作祟吧!有誰要維持生計維持家庭不辛苦呢? 還有我很在意你公司帳目是扣了你什麼竟然扣到17k...
2019-01-21 12:31
回覆
4
匿名
24 樓
1
那可能我對於你的遣詞用字有誤會,因為在我的觀念中既然選擇組成家庭,那為這個家付出(賺錢或維持都是)就是該做的事情,跟人好不好或簡不簡單沒關係XD倒不是說補不補完,這樣講太極端,而是參與感的問題~ 因為你試想一下 平日你的工作是「上班」 太太的工作是「打理好家」或「顧小孩」 人都需要休息,這時兩人的力量會>一人 但引用文的部分是說姊姊平常也有上班賺錢,也要打理家也要顧小孩,假日也想休息的~先生假日才回家卻還要扯什麼公平@@...我才覺得匪夷所思
2019-01-21 23:04
回覆
2
匿名
25 樓
0
14樓真的! 她可能不知道這種事情不能用非A即B吧🙄
2019-01-22 12:21
回覆
匿名
26 樓
0
哈哈
2021-08-22 20:1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