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10-07 18:18
徵文板

#邦交 如果沒有邦交國...

最近的斷交風波,網路聲量兩極 有人謾罵現任政府做的爛,導致台灣邦交國日益減少 也有人賭氣的說,最好都不要有邦交國,免得人民納稅養他們。 但是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邦交國... 會造成台灣這個主權國家不被任何一國承認,也就沒有國際地位。 這些就算了,那理當中國即能理直氣壯的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的主權就消失了。 還有也不會有任何一國為台灣發聲,我們只會在國際上被消失。 那你還不要邦交國嗎? 雖然我們只能考實質外交,但我認為,用我們的心去感染其他國家,難道會輸大陸用錢買外交嗎? 雖然沒錢是萬萬不能,但有些東西是錢買不到的 我們出國或者遇到觀光客甚至是外籍勞工,都應以良好的態度去面對他們,我們才能幫助政府鞏固外交,如果你是只會打字謾罵,我相信不久我們的自由就消失了,因為我們體會過自由,因此更要捍衛我們的主權,不能沒有邦交國。
93 人已讀/ 102 人喜歡/ 9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沒錯
2019-10-07 18:45
回覆
匿名
2 樓
0
不同意 請問剩下的十幾國家你能叫出幾個? 代表他們沒有份量 養他們也只是浪費錢
2019-10-07 22:06
回覆
3
匿名
3 樓
0
沒有邦交關係不見得該國家就不承認我國的國際地位,還是要看該國與我國的互動模式唷!像是你隔壁班同學可能不是你朋友 但他知道你這號人物的意思這樣。
2019-10-08 11:34
回覆
3
匿名
4 樓
0
如果該國承認我國為中國的一部分,那互動模式也會跟尋著中國外交模式一起改變,而且並不是沒幫我們發聲就代表我們沒有國際地位,而是請邦交國幫我國發聲是一種建立國際地位的其中一種方式而已,就如同你文中所說,我們以良好的態度協助政府鞏固外交,當然也能以技術或是國家文化來鞏固我國在國際的地位唷!當然有邦交國還是會有邦交國的好處啦,我也不是支持沒有邦交國派的。
2019-10-08 18:02
回覆
3
匿名
5 樓
0
是的唷! 國家的定義是需要有人民、領土、政府以及主權, 前三項你一定看得懂,至於主權的定義則是國家最高權力、對內享有決策及執行,對外不受國際組織控制,並且能制定自己的外交政策。 綜合以上要素,儘管沒有邦交國,也能夠被承認是一個國家唷!
2019-10-08 18:29
回覆
2
匿名
6 樓
0
心?錢比較實際啦,小國連百姓等快餓死誰跟你談情?不要拿台灣人情味這套搬到國際上,這非常不入流! 你放心美國日本會幫我們講話的! 台灣是幫美國看門的! 日本有很多東西是需要台灣這邊幫忙的!累積自身實力比較重要!
2019-10-08 19:24
回覆
匿名
7 樓
0
用心去感染他國人民可行 感染政府的話不用想了,不切實際,他們只注重利益 但這些該持有的有善與包容是本就該有的
2019-10-08 22:49
回覆
2
匿名
8 樓
0
6樓 什麼都輸大陸到是沒有這麼跨張啦哈哈!其實台灣有很多很厲害的地方只是台灣人自己本身不知道,畢竟台灣人是自卑的什麼都覺得自己比別人差,但相反的是其實台灣有不少東西是贏過日韓甚至美國的!有點自信! 台灣沒有台灣人自己想像的這麼弱這是肯定的...團結起來!我相信日韓根本不是我們的對手。
2019-10-08 22:53
回覆
匿名
9 樓
0
繼續跟大陸蠻幹邦交國真的會被吃光 換個角度想,也許維持理性和平的溝通 邦交國也不會受到大陸方面的壓力 或許台灣還能保有剩下幾個 甚至拓展新的 這也不是說要向大陸求饒還怎樣 但是一直激化兩岸對立老實說對我們真的沒有什麼好處@@ 請問原PO看法如何呢?
2019-10-09 16:28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