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1-06-16 11:00
心情板

不懂我媽的想法

這已經發生過好多次了 每次都覺得那為什麼還要一直照顧他 在我國中的時候我阿公中風了 搬上來一起住 但有時每到凌晨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阿公就會一直不停的叫我媽? 叫到我們都被吵醒了 或是不聽勸告 每天就一直狂喝飲料 不吃飯 不到飲料就會一直叫 常常做一些怪異的舉動害自己跌倒又要別人扶他 我媽也常常被他氣到要哭出來了 說他是惡魔 來這裡折磨我們 也說自己從小都是阿嬤養大的 他只會吃喝嫖 養別人 那既然這樣我媽為什麼還是會想要給他喝飲料 帶他去打疫苗 還會帶他去看醫生 ? 真的搞不懂 為什麼就不能讓他快活的走呢?這樣要活到幾歲?
233 人已讀/ 0 人喜歡/ 10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你阿公畢竟還是你媽的長輩不是嗎!
2021-06-16 11:04
回覆
2
匿名
2 樓
0
屁孩老了,未成熟的老屁孩
2021-06-16 12:08
回覆
匿名
3 樓
0
即便受到折磨 這是基於孝道吧
2021-06-16 15:04
回覆
匿名
4 樓
0
妳媽上輩子欠他的,人不就是這樣互相欠債嗎?親情就是這樣,不能選,嘴裡說討厭也得去迎合,不能和交朋友一樣說絕交就絕交。
2021-06-16 22:33
回覆
匿名
5 樓
0
每個人到了一定的年齡都會開始退化! 就看退化到以前什麼年齡? 而那個年齡又會是什麼脾氣及態度! 記得別常生氣,到時老了,就像你阿公一樣的脾氣了!
2021-06-17 03:59
回覆
匿名
6 樓
0
年長者重孝,就算妳阿公沒照顧過妳媽媽~他還是妳阿公。 而且老人家小孩子性,我也照顧過失智的阿公過~一不注意人就走失了。 一旦被照顧的久了,通常崩潰的都是照顧人的那位! 生理心理都很累,所以~別給媽媽壓力了。 媽媽會照顧阿公,說不定是因為阿嬤的關係啊!
2021-06-18 01:28
回覆
匿名
7 樓
1
送去療養中心吧! 要告訴媽媽這不是不孝,而是外公的狀況需要專業的照顧,媽媽不是專業的所以才會飽受壓力,最後還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媽媽的身體不好,全家的氣氛就不好,影響巨大的! 別被“孝道”這兩個字壓垮了,雖然沒住在同一處,但彼此都能好好的生活是很重要的,免得到終了只剩怨恨纏繞,太傷了!
2021-06-18 14:41
回覆
匿名
8 樓
1
其實沒有為什麼,很簡單 因為他是‘家人’
2021-06-18 22:23
回覆
匿名
9 樓
0
如果是這樣那也沒必要在乎他,我覺得你可以把他當空氣,如果沒辦法就只能照目前情況來看了
2021-06-19 10:59
回覆
2
匿名
10 樓
0
各種情緒勒索、道德綁架,說穿了就只是合理化大欺小、強欺弱而已!或許有人說父母老了,哪還有「大」?哪還有「強」?別忘了,舉凡祖產、親族耳語與社會輿論,都是箝制下一代的無形力量。 這樣說來,為什麼長輩如此會用這樣的方式應對呢?說穿了,就是沒有自信,也沒有安全感,只能拿財產跟倫理壓迫,無法以德服人,這是華人長久以來的儒家教育養成:「壓迫自己,成全別人。」所以,懷著各種不甘心,老了以後,用相同的方式對待晚輩,還稱之為「傳統」、「倫理」。 德國哲人尼采說過:「你不是你父母的續集,也不是你子女的前傳。」不是鼓勵你棄養父母,而是得評估自己的能力,與他們曾經對你的態度,若家庭曾對你做出「違背倫常」的事情,那又何必去迎合他們老後要求的「孝道反哺」? 我身邊有很多跟長輩相處融洽的例子,那些長者都有共同的特點:自信、樂於學習、不道人是非、安排自己的時間(而非安排兒女的行程),當他們不苦情,又怎會迎來愁容滿面的兒女? 換言之,我們也要學習如何優雅地老去,對孩子不要承襲長輩的錯誤,積極培養自己的嗜好與人際關係,老了我們有朋友相伴,不用事事緊盯兒女,請切記,我們不是孩子的前傳,孩子不是我們的續集。
2021-06-19 12:26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