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1-09-18 01:09
生活板

育兒生活吵不完

我與先生都有工作! 小孩長輩幫忙照顧⋯目前1歲3個月 正處於很好動,什麼都想自己做,什麼都想碰一下 的階段⋯⋯ 1.前幾天,小孩翻箱倒櫃開了抽屜被先生生氣 我覺得先生生氣的很不行 (小孩子在探索,我是屬於適性發展的媽媽) 而爸爸覺得櫃子是放「他」的物品,他不想被弄亂!也擔心櫃子會壞掉⋯ 所以當下我們阻止小孩翻櫃子時,他非常生氣😡 兇小孩(但他是不爽我) 為此我們有吵起來,原因如上! 2.先生覺得自己做的很多,是一位盡心盡力的爸爸 如,每天工作還加班2小時,回家會幫忙泡奶(睡前),也會陪小孩(約莫幾十分鐘),沒有加班時會幫小孩洗澡,還有換尿布或洗屁股(睡前或便便時)。假日加班⋯回家工作如上。 媽媽的事情,工作但不用加班,回家接手陪小孩玩,餵飯,等爸爸回家換上讓爸爸陪,小孩睡前幫刷牙洗臉,哄睡,半夜有小哭鬧媽媽處理。 先生覺得他假日加班,很累!媽媽在家顧小孩不累,因為是吹著冷氣在房間,或許還可以滑滑手機,讓小孩自己玩,所以到底是誰比較累! 甚至說出,不然老婆假日去工作,小孩他來顧。 3.讓先生可以多關心一下小孩子每個時間點發展(各階段的關鍵敏感期是什麼?),先生覺得我在要求他做完美爸爸!覺得自己已經做的非常多了⋯ 但我只是希望他可以了解小孩在做的任何事情不一定是如以前他被教育的一樣,小孩翻箱倒櫃的敏感期是什麼?為什麼小孩會需要爬樓梯(或想趴樓梯)如果他能知道是不是就不會覺到自己下班很累了,媽媽還放任小孩去翻櫃子弄的亂七八糟的⋯? 叫我去找出有那個爸爸會做這嗎多?我還真的知道做更多的爸爸,但他不認識講給他聽還真的沒用。 而且還說自己加班2小時,媽媽回家先已經休息2小時了,難道他都不能休息嗎? 自己的心聲,他加班,我陪小孩!兩個人都一樣很累!而且他加班是有薪水的,我顧小孩時無償的! 為什麼覺得加班的人就比較辛苦? 我的職業就不是可以想加班就加班的啊? 為何要說不然他顧小孩,我去上班賺錢! 那你賺到的錢也不是給我啊!(你賺到的錢是用在小孩的身上,奶粉,或我們的晚餐) 小孩的物品也都我買的,沐浴乳、乳液、衣服、鞋子,保險!這都是我的薪水耶! 你的薪水花在小孩身上最多的就是奶粉,這是固定的費用。 真的是,嫁給愛情!輸給生活。
387 人已讀/ 2 人喜歡/ 8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看起來沒有嫁給愛情,因為她叫妳去工作,嫌妳
2021-09-18 01:31
回覆
匿名
2 樓
0
我覺得妳老公不算差了。妳只是覺得小孩是他的,妳是幫忙他照顧他的小孩,然後他的錢沒養妳,妳又要做那麼多事,他還抱怨妳,雙方認知的差距,讓妳心裡不平衡。 顧小孩誰顧多誰顧少很難公平,較育理念也會是爭執的環節,把上面的話好好跟他溝通,若真的覺得他還是達不到妳的期望,那就離婚吧。反正妳有工作,年紀應該也還年輕,小孩給他焦頭爛額,妳重新開始,人生比較快樂。
2021-09-18 02:00
回覆
匿名
3 樓
0
需要溝通,我也覺得妳先生他做的還可以,半夜的話其實可以輪流顧。妳先生某方面可能有些極端,但小孩是你們生的,老公是自己選的,如果要這樣說就怪自己沒看清人,其實照顧小孩不應該這樣斤斤計較,妳再比誰做的更多更累,那妳已經輸了,難道小孩就不是妳的嗎?轉個念,小孩是你們甜蜜的負擔,而你們大人是需要好好溝通,不溝通日子繼續過只會越來越糟。
2021-09-18 07:28
回覆
匿名
4 樓
1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生小孩才是,2個人要好好溝通,畢竟未來還有更長遠的路,而且可能會再有第二個小孩,沒有共識會很辛苦。 生小孩本來就要放棄很多東西跟原本的生活,但是小孩帶來的快樂跟幸福感是金錢買不到的,雙方都要有所取捨,新手父母會比較辛苦,小孩長大會好一些,其實你們已經很幸福了,照顧有重大疾病的小孩更辛苦,加油💪
2021-09-18 14:08
回覆
匿名
5 樓
0
辛苦了 ,外人很難說什麼,其實我覺得你們都沒有錯,就是溝通少,不管怎樣 妳辛苦了
2021-09-18 19:16
回覆
匿名
6 樓
0
我懂⋯
2021-09-18 23:55
回覆
匿名
7 樓
1
小孩是生活的潤滑劑,也是導火線
2021-09-20 00:13
回覆
匿名
8 樓
0
價值觀不同,攤開重談找平衡點,婚姻是你們共同的選擇,為小孩彼此負責任
2021-09-20 22:29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