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2-21 14:15
心情板

同婚專法-釋字第748解釋施行法

昨天立法院根據先前的公投結果 祭出了同婚專法-釋字748解釋施行法 目前風向應該是反同婚的人崩潰 因為多數人以為之前九合一的公投 是決定"同志能不能結婚" 但實際上是決定要立專法,還是適用民法 簡單的說 大法官的釋字748號是在解答 民法的婚姻是否牴觸憲法的婚姻自由權 讓同性別的兩個人無法結婚 經由大法官解釋之後 確認民法未完整保障同性婚姻 所以訂定在108年5月24之前需要修正 若未修正,同性別的人可以直接依據民法結婚 而去年的公投 包括了同性婚姻到底要立專法還是適用民法 但許多人認為另立專法是一種歧視 反同性婚姻的人則認為 同性戀會破壞傳統的婚姻及家庭觀念、價值 那些什麼三好兩壞還是兩好三壞 就是兩邊人馬的口號 而最後九合一公投的結果 多數人不贊成適用民法,要求另立專法 所以昨天才會出現這個"試圖不得罪兩方"的法案 媒體的焦點也放在法案名稱 因為反同的人就是不希望有"同性婚姻" 所以直接沿用大法官解釋748作為命名 很中立,而且也確實保障同性戀的權利 其效力也等同於一般刑法跟民法 而這項法案 讓同性戀幾乎擁有跟異性戀婚姻一樣的權益 -一樣有通姦、重婚罪 -近親也不得結婚 -可以合法繼承遺產 唯一比較不同的是,不能一起領養小孩 只能收養對方有血緣關係的小孩 這項法案更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 同性戀可以合法結婚的國家 簡單的懶人包就到這邊 我其實感覺蠻複雜的 這樣真的好嗎? 不管是專法還是適用民法 同性戀可以結婚這件事情真的好嗎? 我知道這是生為人的基本權利 這我很清楚的知道,雖然我是多數異性戀 不過我知道他們應該跟我們有一樣的權利 我也不會像那些一味反對的反同人士 一直高潮會破壞稱謂還是毀滅世界 什麼少子化愛滋病這種站不住腳的說法 我知道很87== 但我只是想問,這樣真的好嗎? 我相信有許多相愛的同性戀很高興 終於可以合法成為一對 擁有照顧對方一輩子的權利 可是這些人難道不是同志族群的少數嗎? 勇敢參加遊行、社會運動的人 真的是多數嗎? 關心這個議題的同志,真的多嗎? 還是覺得事不關己? 就連看到我這篇文章都選擇略過? 當有這麼多人反對同性婚姻 還是在依照法律跟多數民意之下 立了這個可以保障同志婚姻權的專法 也許這是非常大的一個進步 但是,同性戀可以結婚,真的好嗎?
273 人已讀/ 107 人喜歡/ 18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當然好,這是無庸置疑的。差別僅僅是是有沒有結婚而已。
2019-02-22 18:32
回覆
匿名
2 樓
6
贊成👍 如果隱藏自己喜歡同性而跟異性結婚,傷害更大!
2019-02-22 19:27
回覆
匿名
3 樓
0
就算是少數,也是有需要被法律保障的基本權力,相對來說,不會因為多數人決定的事情就一定符合所有的人,只是互相尊重是絕對必要的。
2019-02-22 21:18
回覆
匿名
4 樓
1
我雖然反同,但同志們能結婚我倒是覺得沒差,不要愛到我男友就好……
2019-02-22 22:19
回覆
匿名
5 樓
1
以個人來說雖然反對同性婚;但想想他們不能結婚確實很痛苦,對他們來說對他們有保障也是好的 但對整體來說、不一定是好的:違反天律,從古至今5000多年歷史都沒有同性婚看來確實不是好事,你不會比古人多聰明這議題涉及太廣太深遠,連大膽到女子當政的武則天都不敢碰、如果是真的好早推行、天律不變,但大趨勢下來通過了、這短期五年少則十年,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全台灣都要承受這共業,天祐台灣
2019-02-22 23:36
回覆
2
匿名
6 樓
1
嗯,因為非當事人,所以好不好不是我們能評判的。不過就像異性戀也不是每個人都想結婚,但是他們想結的時候依法就可以一樣,這就是個人權利。 然後,不管關心這件事的人有多少,但是就我知道的,支持關心這件事的異性戀者也是很多的,所以,真的沒有必要操心這件事。 而且說真的,結婚的要件並不包括要有很多人關心啊⋯⋯
2019-02-23 08:07
回覆
2
匿名
7 樓
3
結語令人傻眼⋯不是好不好的問題啊!如果,你要結婚,結果隔壁鄰居問你「你可以結婚,真的好嗎?」你會不會傻眼?
2019-02-23 22:39
回覆
2
匿名
8 樓
1
可是同性戀要怎判定,之前在外面吃飯聽到兩個北七女學生說之後同志可以結婚了,那她們以後也一起去登記,當永遠的好姐妹,然後兩個人還在那邊演怎樣裝成同性戀結婚,說啥一個要扮很男性化,還說要不要剪短髮什麼的 啥鬼 如果很多人濫用這種權利,那不就會變成一堆人搞結婚又離婚?還是有什麼裁量的制度? 感覺婚姻的神聖會被這種差勁的人破壞掉,可是同性戀的標準到底怎麼判定?不然我真的覺得有可能會被一些根本是異性戀的同性別朋友利用,變成有點像是臉書的穩定交往設定,一種炫耀或好玩的概念,然後再拍下身分證的配偶欄在臉書炫耀啥的,畢竟18歲就可以結婚了,感覺會有很多來亂的屁孩,然後之後再離婚跟自己的異性戀對象結婚,亂玩一通這樣 希望不要有其他人跟那對北七女學生一樣,也希望她們真的不要做這樣的事
2019-02-24 07:01
回覆
匿名
9 樓
0
說真的...看完整篇以後我還是不知道原po反對的點是什麼?又有哪邊不好? 所以因為同性戀族群是少數就不用保障嗎? 所以要不要保障跟參加運動的人數有關嗎? 依你的邏輯來說,還有一大群人沒有站出來,你怎麼知道他們不是不在意只是因為懼怕這種不友善的眼光不管站出來呢? 你有沒有想過忽略這篇文章是因為大部分的人看不懂你文章的邏輯所以不知道怎麼回呢? 所以⋯最後問您一句,請問您覺得同性能結婚有什麼不好?
2019-02-24 11:12
回覆
2
匿名
10 樓
2
8樓 這個,你說的女學生應該是在開玩笑吧⋯⋯就算不是,人家想要結婚離婚是妨礙到你了還是怎樣,現在異性戀結婚離婚的一堆,為什麼相同的行為換成同性就會變成玩弄制度?而且為什麼想結婚還要另外被裁量,只要合法就可以了啊⋯⋯無言。 你在說同性戀什麼什麼行為不好之前,先確定異性戀都沒有這樣的行為吧⋯⋯不然都有的話,為啥要給你分差別待遇?
2019-02-24 11:33
回覆
2
匿名
11 樓
1
8樓 請問難道異性戀就不會有玩弄你所謂的「神聖的婚姻」嗎?這跟異性戀跟同性戀到底有什麼關係⋯
2019-02-24 11:55
回覆
匿名
12 樓
0
我只好奇第一對同性離婚會多快出現
2019-02-24 13:18
回覆
2
匿名
13 樓
2
10樓 11樓 啊?我完全沒說同志怎麼樣啊?我覺得同婚通過超棒好不!!!! 我在抨擊的是北七學生跟一些自以為交情好濫用同婚系統的那種異性戀好友,到底哪裡誤解了什麼 我希望有一個判定的標準能把濫用這種系統的異性戀擋掉而已,省得在那邊找到真愛搞離婚浪費公務人員的時間,當然他們如果是開玩笑那最好,就跟我留言說的一樣 而且我說婚姻的神聖明明包含同志婚姻,而差勁的人指的是那種濫用權利的人,可不可以不要一覺得是不是在抨擊同婚就開砲⋯⋯更何況我明明跟你們持一樣立場
2019-02-27 15:05
回覆
2
匿名
14 樓
1
哈哈哈兩個87在那邊亂嗆 人家就在說異性戀的亂源會去搗亂 是有在說同性戀婚姻怎樣了ㄛ? 一感覺在說同志不好馬上就開砲 阿不就同志最棒棒 笑死
2019-02-27 15:14
回覆
2
匿名
15 樓
1
10樓 11樓 兩位眼脫要看眼科ㄛ 最喜歡進來看你們這種自以為正義的留言了 好口憐踢到鐵板 所以說要去看眼科ㄚㄏㄏ
2019-02-27 15:22
回覆
匿名
16 樓
0
即便同不同意,他(她)們依舊存在 即便有無法律,他(她)們依舊存在 那麼給予他(她)們保障又有何不可; 不過很多人都吵着要從民法給予保障才是平等,真的這樣就叫平等嗎? 法律是很多的風俗,習慣,民情,歷史演化而來的規範,就算是有法律的現在,我們的法律也存在很多漏洞,與其現在直接從民法修正,而處處都是漏洞,不如先立專法給予保障,這樣對他們不是才是最實質有效率的方向嗎?
2019-09-20 21:48
回覆
匿名
17 樓
0
有什麼好吵的,互相尊重嘛~ 同性戀結婚到底干你屁事?😂哈哈 可是人家同性結婚,不僅可以享受到婚姻的權益,也一併責任也承擔下來了,這個已經跟性別無關了,跟異性戀一樣,最後到底能不能走下去,都是愛情的問題。
2020-03-29 13:13
回覆
匿名
18 樓
0
少子化愛滋是屁話,亞洲第一也是屁話,我根本不管你們結不結婚,我只知道這是少數強姦多數,照這套走,為什麼重機不能上國道,人民沒有行的權利嗎?別人結婚關我屁事,對我根本不想管,但你是少數要影響多數我就反對👎
2020-11-13 10:17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