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小魚竿抓一下
2019-06-15 17:55
心情板

#圖 #我在小豬 反送中!!

一、為何引發台灣如此軒然大波 前幾天我也持續在關注這一則大事,原因是引渡中國條款,香港則透過議會嘗試通過此發案, 為什麼這個條款會如此讓香港人憤怒,因為可以藉由任何罪名就能將香港人引渡到中國進行審判問訊,而如果發表香港獨立、西藏獨立、新疆獨立相關言論,這些都是中國可以將此判罪的罪名,而香港人也擔心自由民主受到壓迫進而採取上街遊行抗議,抵制議會強行通過此條款。 二、對台灣有如何影響 如通過此條款,香港人如果在網路上分享反共文章,可能藉此押至中國進行審判,罪名可能遭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其實早在台灣已經有發生此事了,李明哲他也是如此遭強行判決,更何況台灣還未與中國簽訂任何引渡條款,香港如果通過條約相信猶如台灣白色恐怖很多的政治犯將遭受"被消失"的問題。 三、台灣人對於此議題如何定義角色 很幸運處在台灣目前的處境,自由民主已經奠定三四十年所累積的基礎,但相信還得走更長遠的道路,台灣有屬於自己的憲法、軍隊、政府、選舉制度,嚴格說起來算是一個主權自主的國家, 但可能處在國際地位中還未能有一席之地,更切身的是公民也必須珍惜這份自由,無妄走回頭路,鄰近國家香港、西藏、新疆正被中國給強行暴政干預,身為台灣公民也必須藉由這樣的地理優勢更為他國發聲。 四、結論 台灣正在經歷成長, 政治環境也在轉變, 或許我們每個公民都是一份希望的能量, 轉變台灣、邁向國際, 中共的手段也正考驗著台灣人的判斷與選擇, 能夠走在出亞洲最先進國家之一。
263 人已讀/ 108 人喜歡/ 9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3
寫的很好,建議可以段落中間空一段方便閱讀。 作者很有國際視野與省思,反觀現於台灣的處境,在過去、現在及未來的發展方向會如何,是我們全體國民必須注重的課題。 民主的價值,最大的核心是自由,擇你所需、選你所愛。 國家的責任是保護人民,而自己的生命、健康和財產不應該被自己的國家過渡干涉,更別說交由其他的國家判斷是非,否則原本設置的立法、司法機關到底有何意義?憑什麼是讓外國決定生死?經濟發展固然重要,但為了生存,難道連尊嚴及良心都可以拋棄了嗎? 香港和台灣處境相似,最大差別在於陸地相連與海峽隔岸,香港人隨時隨地被消失才會活得比較辛苦,台灣人反而還能辱罵各級首長。 再換政權角度看,其實香港算是台灣的前導車,如果最後被獨斷霸權所侵蝕,下一個被侵犯的國家是誰呢? 因此別再表現事不關己了!不要整天只想欺負弱者、爭權奪利、享受性愛⋯⋯,看新聞猶如看熱鬧般的你,是不是該改變自己的觀念了呢?不要再欺負、漠視自己人,保護你我不受外來威脅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最後,生存 V.S 尊嚴 ,你選擇哪一個? *我有個大膽的想法:想要享受民主的人來台灣,想要接受統治的人去香港,由此區分開來,以後的糾紛就會變少了。
2019-06-17 15:01
回覆
匿名
2 樓
2
香港人表示謝謝你的支持😭😭
2019-06-17 19:42
回覆
匿名
3 樓
1
💓💓💓
2019-06-17 23:47
回覆
匿名
4 樓
1
也許聯合反共?會怎樣ಠ_ಠ
2019-06-18 00:21
回覆
匿名
5 樓
1
香港加油
2019-06-18 10:20
回覆
匿名
6 樓
1
2019-06-18 10:45
回覆
匿名
7 樓
2
謝謝台灣的朋友支持😭我現在每天下班都跑去遊行
2019-06-18 17:40
回覆
匿名
8 樓
1
加油
2019-06-22 14:17
回覆
匿名
9 樓
0
香港加油
2019-08-27 21:26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