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10-17 02:38
感情板

我能原諒嗎?

標題就字面而言 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沒有什麼事不能被原諒 但完全是依照當事人怎麼看待 就我而言 是否定的 這句話是種反問 有個人打著為你好的名義 擅自替你做決定 因此讓你產生了不好的影響 事後卻覺得事不關己 還用謊話來欺騙你 這種人 要怎麼原諒.. 可如果他是你很好的朋友?深愛的人? 又或者彼此有血緣關係?甚至是父母? 這件事成為我一個不能釋懷的傷疤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 放過他人 也是在放過自己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149 人已讀/ 0 人喜歡/ 5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你已經有答案了啊 「完全是依照當事人怎麼看待」
2019-10-17 10:58
回覆
匿名
2 樓
0
你被父母私定婚事嗎?
2019-10-17 16:13
回覆
2
匿名
3 樓
0
你又不說清楚什麼事 如何定奪? 如果有人幫我做了決定 我不討厭的話沒多久就忘記了啊
2019-10-19 16:21
回覆
匿名
4 樓
0
具體事件具體判斷,抽象事件抽象判斷。 3樓的意思是指作者的敘述較爲抽象,很像抒情文、不像普遍的論說方式,較難理解其內容脈絡,很難給予最適當的意見。 如果不喜歡別人總是替妳出主意,在沒有嚴重侵害權益的第一次就原諒他們吧,並確實申明自己的原則,行動前不管如何一定要與妳討論過,而達成較佳的共識。 假使傷害真的很大,只是朋友多少切割分離就好,但大家是親戚關係,總是相遇的到,該怎麼做其實妳心裡也明白了。
2019-10-19 18:58
回覆
2
匿名
5 樓
0
4樓 對啊!我不是討厭抽象表達,是他在徵詢意見的時候用抽像表達真的給不出意見! 我們不知道它有多爛,帶給他的影響是什麼? 別人覺得很嚴重的事,你未必覺得嚴重啊! 我覺得無可挽救的事 你或許也有解決方法啊! 或許是我想太多 但是不給出具體情況會有問題 如果你說原諒,他再次受到更嚴重的傷害怎麼辦? 如果你說不原諒,他與親友破碎的感情要由誰負責? 這就跟算命師幫壞人算命,因此讓他逃過死劫,卻助他傷害了一堆好人一樣的道理啊! 仗要算在算命師身上欸!
2019-10-19 19:55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