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0-04-03 15:53
生活板

你的人生是你的人生嗎?

結婚生子是人的必經過程嗎? 我常常在想這件事 人的一生無非生 老 病 死 而結婚生子只是讓你的人生更加圓滿,但並不是必須的 有的人追求一個完美的人生,什麼事都要做到最好,還想把這個道理強加在別人身上,但問題是,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活下去的方式,為什麼一定要把這種想法加諸在別人身上? 我是個不婚主義者,至少在我還沒遇到真的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之前我是這麼想的 我認為不結婚其實也沒有什麼,這世界上也有很多比結婚生子更重要的事物可以去認識、去關心、去愛護的 最重要的是問心無愧吧,問自己值不值得就好了,不必看別人怎麼想,雖然我知道這很難 願世界夠大,足夠包容所有的人。
864 人已讀/ 120 人喜歡/ 9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沒錯 大學的時候有跟一個學妹討論這問題,因為有些學長姊畢業後沒多久就結婚生小孩了。 但我覺得我不想畢業後即使結婚,我也不想馬上生小孩被綁住,我想跟女友或妻子工作之餘可以去旅行看世界 但我學妹就批評我不成熟,認為這樣女生跟我在一起很累⋯⋯ 我就覺得關妳屁事啊 她很羨慕一畢業馬上結婚生子,但畢業幾年了 也沒男朋友陪她結婚生小孩啊 哈哈 我很討厭把自己觀念強迫加在人家身上的人、這學妹我對她也沒興趣 我高中同學雖然暗戀她,但她也是不婚主義,她很滿意每天的生活,認真的過日子 我也很尊重她 有些人的的話 你就當耳邊風就行了,或放生也行,那學妹我也沒在聯繫她了
2020-04-04 00:07
回覆
匿名
2 樓
1
我覺得很多不是事情本身有問題,而是面對事情態度有沒有正向。
2020-04-05 13:49
回覆
2
匿名
3 樓
1
不婚主義者並不是代表不婚,而是追求者沒出現吧! 我也有遇到一個不婚者,依我的判斷是她平常沒有社交活動,也不會打扮自己,假日都在工作加班,常常說缺錢沒錢要加班,也沒有朋友約她出去,因為她都要加班,久而久之都沒人約她,也不會去和異性朋友去社交,從此成了不婚主義
2020-04-05 16:21
回覆
匿名
4 樓
0
老實說我以前很想要結婚,不過也不一定要結婚才是美好生活,找到身心靈的另一半就好了,對老一輩的人而言結婚是保障,但是確定適用於每個人身上?
2020-04-05 19:30
回覆
2
匿名
5 樓
0
很多不敢結婚的,是因為婚前婚後差很多
2020-04-05 20:51
回覆
匿名
6 樓
1
我也這麼認為,被社會價值捆綁然後憂鬱症,之後接觸宗教,占卜,覺得人生沒有那麼狹隘,不是只有賺錢談戀愛結婚生子而已,先提升自己再去幫助別人,感情是可有可無的,本心一切俱足,專發好人卡不婚主義+1。
2020-04-05 21:23
回覆
匿名
7 樓
1
(此留言已刪除)
2020-04-06 06:13
回覆
匿名
8 樓
0
這個問題是有深度的話題。 先不談已不想結婚的不婚族。 來談人生是否都得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有傳子嗣的脈。才是人生必須要經歷的人生。 在現代已21世紀,算是男女平等。但是結婚生下孩子還是歸父姓,也就是父權還是在的,這點大家都知道的。 也就是說男女平等是有稍緩趨勢,是不能像古代那麼把女生物化成傳宗接代。 言歸正題。樓主題問:結婚生子是人的必經過程嗎? 前題我題到這是很深度的話題: 人有三個層次: 最初是要求三餐溫飽,有個經濟基礎。 中級而上是能旺其家庭或家族,社會上有一席之地,光耀門楣。當然得須面臨到是否要結婚生子的壓力。 最高層次是把畢生所學的或賺得財富,分享給社會。以德為先,當未來的榜樣。 以上這三個層次,剛好我們大都處在中間,要上,卻上不去,想退回最初的三餐溫飽卻心有不甘。 總之:依自己的能力來抉擇,不能說那個層次較高。
2021-08-02 07:39
回覆
匿名
9 樓
0
環境在變 什麼是必須而非必要要的
2024-02-18 14:29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