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0-04-03 17:56
徵文板

#憂鬱 走出憂鬱後...?我要當心理師!

憂鬱症不是「不知足」! 我從小就很沒有自信,因為牙齒不整 齊,所以很討厭笑,加上對自己要求高, 什麼事都想做到最好,但什麼事都做不好 ,所以我開始會討厭、懷疑自己。 我會突然想哭,而只要一哭就停不下 來,晚上一直睡不著,睡眠品質也很差, 會浮現那種:「如果我離開了,是不是家 人就不會那麼煩了?」、「大家都不理解 我,死一死算了」這種想法,我那一段時 間真的巨痛苦,我有在網路的一些測驗試 ,試了很多次、很多版本,結果都是有憂 鬱症,但跟家人說,他們只會說:「你想 太多」、「你不可能有憂鬱症啦」、「你 知不知道什麼叫憂鬱?」,他們不相信, 所以我沒辦法去做檢查,我也只能躲著偷 哭,不然就找時機找理由哭,就這樣一直 下去。 到我有點清楚我未來的方向時,我好 像變得比較好了,真的很神奇,而我的方 向是:想當個心理師,我想幫助更多憂鬱 症患者,走出憂鬱情緒,加上我很喜歡探 討對方的心理狀態,也很喜歡觀察周遭人 事物,所以我對我的升學大致有個方向: 心理系。 憂鬱症該被重視,大家都需了解與理 解這個疾病,而不是只會諷刺、挑釁憂鬱 症患者,這種行為非常不可取,因為你不 了解患者,你不知道他會因為你一句無心 的話,而陷入其中,無法自拔,甚至自殺 。
167 人已讀/ 106 人喜歡/ 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2
其實我不喜歡心理諮商師之類的人,雖然他可以幫助別人,卻也可以傷人於無形,就是一把雙面刃。 太多類型的協助都是基於利益之上,因為社會的渲染而改變心態,是否實質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我們也很難判別,因為看不到也摸不透...... 祝福你未來有一天能夠成功真正幫助到弱勢族群,無論你是否成為了理想中的心理師,只求莫忘初衷。
2020-04-04 16:13
回覆
匿名
2 樓
0
人生不能憂鬱要賺多一點錢過更爽的生活享受人生
2020-04-15 08:52
回覆
匿名
3 樓
1
其實在這社會上有百分之七十的人大部份都有憂鬱症只是憂鬱的程度,憂鬱症並不可怕重點在於有沒有人舒發的管道,其實他們只想有人願意聽他們的心聲而己,而不是要你們告訴他要如何做,很高興你找到自己的目標,也希望你把你親身經勵的感受能幫助那些跟你一樣需要幫助無助的朋友~加油,相對的也恭喜你終於走出了憂鬱症
2020-06-27 20:44
回覆
匿名
4 樓
0
能幫幫我嗎,我最近很痛苦
2020-08-24 02:47
回覆
我的回應...